图书馆2022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2-09-19 09:04:44  发布人:tsg  浏览量:1

图书馆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工作,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不断提升图书馆的育人功能,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价值,充分发挥校园课余文化主阵地作用。2022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日常开放和管理工作

(一)全年(非寒暑假期间)图书馆正常开放

周一至周五借书开放并延长借阅时间,周末延长阅览室开放时间。图书馆建立日常值班制度,以保证图书馆开放时间增加顺利进行。

(二)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日常馆内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工作。

二、阅读推广活动

(一)在四月举办书香工商﹒悦读人生读书月活动

1.利用线上平台,举办图书馆知识竟答。

2.拟与学工处合作开展进行“书香工商”征文大赛活动,请校内专家老师品评作品,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3.启动设立图书漂流站

鼓励学校师生捐赠自己闲置的优质图书(非教材),增加图书的利用效益,捐赠的图书在图书馆设立读书角,供师生自由阅读。

4.“世界读书日”前后,在嘉定校区食堂门前小广场,举办书香工商﹒以书为友的阅读承诺(每年看三本以上课外书籍)集体签名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介及往年非装订期刊赠送活动。

5.对学年借阅进行统计,评出 “阅读之星,与征文活动优秀作者一同颁奖。

(二)与校工会展开合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有未成年子女的教职工提供儿童类图书荐购,由图书馆采购部分优质儿童读物,让家长与未成年子女共同享受阅读的快乐;在防控条件许可的条件下,邀请有意愿的家长带领小朋友来馆进行趣味图书馆、绘画等亲子活动。

(三)十一月举办第二届书香工商摄影作品征集,为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征集展现图书馆靓丽风貌和人文阅读的摄影作品,优秀作品将成为图书馆文创推广的素材

三、图书馆功能区的完善

为拓展图书馆的服务功能,计划在馆内适当的区域设立讨论室,满足学校师生对学术讨论和学术交流空间的需求,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相对独立的研讨空间。邀请专家来馆对馆内整体布局和功能区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馆藏资源建设

 (一)纸质图书采购

  为满足高职图书馆最低要求生均进书量,2022年计划购书约2万册。

(二)数字资源采购

电子资源方面继续续订万方学术期刊和学位论文数据库,为我院师生提供文献查阅以及信息服务需求。

 

图书馆

2022111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