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年度就业工作计划
日期:2021-12-02 16:00:21  发布人:zhaojiuban  浏览量:0

根据《上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本实施计划,具体如下:

一、统一工作思想 理清工作思路

(一)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国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二)明细理念思路。秉承“以修身为基础,以学业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强化学生的主体意识、成才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学生工作理念。提高学生就业工作服务质量,积极推进信息全覆盖、就业指导全程化、就业服务全方位等工作,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二、深入推进生涯教育全程化

(一)组织就业专题讲座。一是提升就业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加强实践教学,积极下到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岗位认知,加强我校师生在就创业指导理论于实践的研究,不断完善与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相关课程体系。

(二)举办就业指导服务。就业办将完善线上职业咨询窗口,通过招募全校有生涯、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资质的教师,进行资源整合,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同时于“就业信息服务网”、“SICP”就创业微信订阅号等网络渠道上广泛归集、发布、上传本地岗位信息,扩充岗位资源库,丰富我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活动。

(三)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就创业指导系列的专题讲座,做到覆盖到整个大三毕业生。鼓励我校各院系生涯工作室相关老师进行各院系学生的就业指导,包括简历的撰写、就业信息的推送、就业政策的传达、职业生涯的规划、心理方面的咨询等等。同时不断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实践和理论水平。

(四)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将组织全校就业工作人员及各院系参与就业工作相关的老师们开展业务学习和就业指导培训,往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不仅能培养出“四有人才”的学生,将自己也打造成一个“四有人才”的专业指导员。建立一支有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的就业指导队伍,来提升就业工作成效。

三、托宽就业渠道 确保充分就业

将毕业生就业市场向嘉昆太地区延伸,联合嘉昆太地区高校,通过高校之间的政府、企业等桥梁加大就业信息共享平台资源,并将举办三地毕业生招聘会;联合知名招聘网站共同开展毕业生系列线上招聘会;利用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职教集团、外冈镇镇府的平台,确保就业岗位数量和质量不下降。

四、早抓就业困难群体

2021届毕业生开展情况排摸,对于经济困难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群体以及存在 “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观念的群体,要建档立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做优方案、做细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家校沟通,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确保困难学生就业“早帮扶、早落实、早见效”。

五、加强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和考核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院系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困难学生“一生一策”帮扶开展情况将纳入就业考核。各院系要定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工作督查,对工作过程中不作为、不配合现象,要及时予以批评与纠正。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