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年度招生工作计划
日期:2021-10-27 15:00:06  发布人:zhaojiuban  浏览量: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依法治校进程、提升招生工作质量,现就2020-2021年度招生工作制定本实施计划,具体如下:

一、走进校园、提升学校影响力

招生宣传工作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和基本保证,在招生形式困难的状况下,我校招生得以顺利完成。宣传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线上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网络宣讲会、短视频APP、各类直播平台精准的推送我校招生信息及相关政策解读,主要通过网络的形式展示学院校园风貌、食宿环境、教学实训条件,全面解读学院招生政策,具体介绍专业发展特色、校企合作、就业升学情况等内容,并与考生与家长进行线上互动,在线解答招生及专业等相关问题。

(二)线下宣传

制定年度招生简章、参加咨询会、电话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招生讲座、走进高中,中职院校进行面对面宣讲,常规宣传仍是招生宣传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些宣传最能直接的和家长和考生进行交流,也能最直接地回复考生的各种问题。做好常规宣传是宣传的重要任务。

高校招生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高校应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充分挖掘线上宣传的潜在优势,守住线下宣传的固有优势, 细致谋划、开拓创新、精准施策、用心服务,确保我校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助力考生成就大学梦想,实现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作出贡献。

二、规范招生、确保依法依规

切实做到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招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教育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规范招生行为,履行好职责,在严格、规范上下足功夫,确保招生平稳有序;三是严守纪律,遵守相关规定,杜绝各种违规行为,创造更加公平的教育环境。

(一)录取工作

在录取工作中各级招生工作人员都必须遵守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和纪律,秉公办事,不得弄虚作假,杜绝不正之风,以校领导牵头的招生领导小组统筹本校招生工作,指导本校招生办公室制定并具体落实各项招生规定和政策,责成本校招生办公室认真负责地做好考试考务及招生录取工作;成立校监察小组,全过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

(二)严肃慎重对待新生报到

在校领导的统筹规划下,各部门密切合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平稳的进行,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审查,在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时,须先通过人证核验机比对通过后再由招就办的工作人员逐一核查录取通知书上考生信息与学生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新生本人是否与身份证上照片一致,录取通知书上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等是否有涂改或其他异样迹象,再进入报到系统打印流程单,在学校系统中二次核查学生身份证信息是否与招生录取信息一致。

对弄虚作假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同时配合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如下;

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公开、高校招生章程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考生资格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我校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为实现我校公平、公正、阳光招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新生录取资格复查

核对上海市自主招生、三校生批次中免笔试考生的资格是否符合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依照每个招生批次和每个省份录取的新生名册,与教育部网上录取下载的新生信息进行逐一比对核查,新生报到时对学生本人所持证件与录取系统照片及信息、录取通知书信息进行核查,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三方比对。

四、招生工作总结

学校始终把招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校教职工积极支持学校的招生工作。制定招生工作方案、宣传计划的实施和落实;灵活运用招生政策,检查招生进展情况,回首过去,自检自查自纠,坚持我校以生为本的理念,以学生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核发:0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