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工作计划
日期:2020-01-06 14:09:51  发布人:hr  浏览量:15

一、加强制度完善

继续健全和完善人事制度和内部分配制度改革,使教师队伍的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1)合理设置岗位。加强岗位聘任管理,做到“分类管理、激励优化”,尽快解决师资力量不足以及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2)政策导向,明确教师岗位应具备教师资格证,教师实行职称级别工资+超课时补贴工资标准。

(3)健全完善教师评价和考核制度。实施全校岗位聘任制,严格实施日常教学考核和定期技能考核、重点工作内容考核、年终全面考核,以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奖惩和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

(4)实施激励与奖惩制度。通过责、权、利三者的有效结合,对不同工作岗位完成工作任务的不同情况拉开分配差距,奖优罚劣,提高教师队伍工作积极性。加大在现岗位任职期间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者的激励力度,并根据需要和其实际水平予以合理聘用。对在现岗位上不能履行职责或违反校纪校规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期限。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按规定予以解聘。

  (5)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实施落地。开展制度建立完善专题研讨,完善各类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在岗定期教育制度,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完善人才扶持机制,逐步建立完善人事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制。

二、加强人才管理

1.人才引进

2020年度我院将继续开拓渠道引进优秀师资力量,改善我院师资队伍结构。行政管理机构人员精简,专职教师比例增加。

2.职称评聘工作

健全学院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加强学校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我校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及实施细则。

3.加强培训、校企合作管理

加强学院社会服务工作,对教职工加强培训,鼓励“双师型”教师培养,重点加强新教师培训。

 

人事处

2020年1月6日

 

核发:0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