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专业建设(2019年继续有效)
日期:2019-07-12 10:20:4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47

艺术设计系现有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艺术设计(少儿艺术)等四个符合市场人才需求的专业。艺术设计系有一支高、中级职称教师组成的、高学历的优秀教师队伍,70%具有研究生学历。也有来自企业一线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设计师。本系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主任黄立程老师荣获上海市民办青年教师教学法比赛一等奖;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范玲老师荣获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青年教师孙靳炎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二等奖。由系部教师承担的“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等均顺利结题,本系教师编写的二本教材荣获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本系高级职称教师连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校内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设备先进的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摄影棚,钢琴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仿真幼儿园教室,众多计算机房与多媒体教室,足以满足教学与实训要求。本系与亚洲数字视觉展示规模最大的企业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招收“工商-水晶石特色班”,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目前,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室内材料实训室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办学理念:教学专业化--以行业、企业人才需要为依据开设课程,建立“以真实项目为依托,以完整企业设计流程为主导”的专业教学模式。

  项目职业化--引入来自企业项目,营造仿真工作环境,使学生真正学到行业、企业需要的本领。

  环境多元化--与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办学,导入多元课程模式,使学生在不同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教学资源:与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木材行业协会、班尔奇(上海)家具有限公司、美育儿童音乐舞蹈国际机构、美吉姆早教机构等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校内有企业的实训室,企业内有工商学生的实训基地的良好相互渗透的合作关系。   

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建设:黄立程老师完成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标准,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的审核。数码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艺术设计(少儿艺术)三个专业都由相应教师对教学标准立项,获校部批准。同时这三个专业经过半年的努力,每个专业都已经完成二十几门的课程标准。

合作办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创办“水晶石特色班”,全面引进企业的商业设计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通过水晶石设计师的深入参教学,学生还没有毕业就直接跳过实习期拿与正式员工一样的工资。目前已经进入数码类公司的、学习优秀的学生月薪已达万元。

核发:0 点击数:1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