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资力量(2022年9月更新)
日期:2022-09-19 11:57:2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

教育学院院长:

黎莉,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留英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具有“双师型”资格证。同时担任我校妇工委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从教28年历程,依然执着于教育事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心投入到学院教学管理和专业教学实践中,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数十篇论文;专著一部;建设上海市线上精品课程一门;上海市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多本教材,其中《Developing Learner Autonomy through Group Discussion》论文曾应邀在亚洲TEFL国际论坛上公开发表。

党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

    许慧芳,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讲师,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入校工作以来,14年如一日地扎根教育教学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最前线,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建设中,表现出极高的工作责任感和执行力。先后荣获“上海市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院副院长:

郑航,原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师,副教授。现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从事教师教育工作35年,主授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课程,曾获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全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荣誉称号。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朱佳敏,悉尼大学教育学硕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多年国际幼儿园一线教学经验。主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组织与实施》。

樊卓颖,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硕士,学前教育专职教师。多年从事钢琴、乐理教学。获得过国家级奖励两项,省级奖励一项。曾前往CCTV1《闪亮的名字》、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地参与演出。

李柳湘,硕士研究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获得过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主持教育厅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现主要教《儿童卫生与保育》等课程。

王尤晴,硕士,主要教授课程为《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等。

李晗颖,讲师,音乐教育专业。主要讲授《钢琴》 《基本乐理》 《音乐欣赏》等课程,负责钢琴等艺术类考级相关内容,目前担任艺术系少儿艺术专业主任。

王磊2001-2006年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表演专业(本科),2006-2009年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声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上海中侨学院担任专职教师,后于2014年进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担任专业教师,教授声乐、视唱练耳、钢琴基础、即兴伴奏与弹唱等科目。期间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新上海人”青年歌手大赛获优胜奖,红歌比赛普陀区一等奖。带领学生参加第八届星光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

钟乃夫,助教,泰国格乐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艺术教育专业,主授课程乐理视唱练耳。2014年入校工作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分管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工会委员,负责教职工文艺活动。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团队

方祯鑫,硕士,讲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商务英语专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会员,跨境电子商务师,研究方向:翻译研究,美国文化,商务英语教育与教学。 多年从事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担任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基础、商务英语视听说、英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跨境电商基础、跨境电商英语等多门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教学,发表论文多篇,主编校本教材《商务英语实训教程》,曾获“外研社杯”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英语语专业组)及(公共英语组)优秀指导教师。

邹美英,硕士,讲师,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方向),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曾于2019年赴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访学。具备多年英语专业一线教学经验,先后教授商务英语专业《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视听》《商务英语考证》等多门课程。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并获得奖项,其中2020年获得上海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桂玲,硕士,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商务英语专职教师,主要讲授的课程有:《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以及《商务英语写作》等课程,曾发表过关于四六级考试的文章:Predictability of Vocabulary Size on Learners’ EFL Proficiency: Taking VST, CET4 AND CET6 as Instruments. 曾指导学生参加英语专业类竞赛并获奖:复旦社杯第一届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以及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

王志慧,硕士,讲师,商务英语专职教师,从事英语教学近六年,有着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曾担任《高职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泛读》、《汽车英语》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多年来致力于二语习得研究,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写作比赛并获得奖项,主持并完成省级及校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篇,编写《高职高专汽车英语》校本教材和词汇手册并创建《汽车英语》研究性语料库。

 贾先伟,南昌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英语专业八级,现任商务英语专职教师,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背单词比赛荣获二等奖。

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团队

 倪水兵,商务日语专业主任,日本别府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日本语与日本文学专业,特长:日语教学与语言研究,担任过的课程:日语精读、日语口语、日语泛读、日本概况、日本文化等。

主要科研成果:「ヲデル」「カラデル」の物理的移動の意味、

「てもらう」の機能と受益について、

日语复合动词自他动词性质的判断、

「トモニ」と「イッショニ」的用法、

与助动词「たい」相对应的「が」和「を」的使用规律、

作定语时的持续动词与瞬间动词、

日语「なるべく」与「できるだけ」的区别等等。

教学感言:多年来的教学经历使自己真正感受到工作的乐趣在于把自己会的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而且,使学生们真正能理解、能使用。当然有时也会感觉困惑,心理抱怨对方为什么还不理解?还不会?但是,静下心来用自己学习时的困惑去理解我面前学生的困惑,一切烟消云散了。我将不懈努力,培养更多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王婕,商务日语专职教师,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学特长:日语教学,担任过的课程:日语精读、日语听力、日语能力考试、日本文化等。

主要科研成果:2019年上海市优青项目名为:课程思政改革下的《中日文化比较》课堂教学设计探究擅长创新教学手段,提高学生日语学习的兴趣。能很好的把握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教学要求。                 

教学感言:以身示范,以情感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专业知识,更应该做到热爱和关心学生,教授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就告诉自己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时刻用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来约束鞭策自己。在几年的从教生涯中通过各种方法提高专业技能,改善教学方法,力争做到用多样的教学手段来提高学生日语学习的兴趣。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也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和学习。另外,认真批改作业,做好学生的课后辅导也是必不可少的。未来的日子里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靖文,商务日语专职教师,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日语口译专业,教学特长:1、与时俱进,能紧跟当今时代要求,领会课程改革精神,灵活教导学生。2、教态亲切自然,语言风趣幽默,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担任过的课程:日语精读、日语视听、日语泛读等。

教学感言:通过在教育学院商务日语专业教学岗位上的工作与锻炼,感受到教师的快乐就是与学生一起成长!每当看到学生们的进步,不管是学习上的还是课堂以外实践中的,都会深感欣慰!同时也懂得了要从不同角度看待学生,培养学生。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本人在教学中也存在着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有时会比较急躁,为了尽快让学生掌握知识恨不得拔苗助长,这种心态需要好好调节,教育教学方法上也需要向领导和前辈多多学习,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教育学院的建设增添自己的力量。

 孙玉龄,商务日语专职教师,日本群马大学大学院社会情报学,教学特长:除了专业日语知识外,还掌握了基础的社会科学知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担任过的课程:日语口语、日语精读、日语泛读、日语能力考试综合、日语听力。

教学感言:不知不觉中,参加高校教师的工作已有两年,回首这段时间的工作实践,不禁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体会到教育的确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教师的指责是神圣的,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这些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钻研。除了自我进修之外,别的前辈老师们也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因此我才能少绕弯路,更快的投入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在此,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前辈们。虽然在这两年里,自己已经习惯并了解了整个教学过程,但是在教学方法上我还存在特别多的不足之处,因此,之后我将继续学习,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努力做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兰恋,商务日语专职教师,名古屋市立大学大学院 日本文化研究科日语教育专业,教学特长:课堂内外能与学生亲切交流;能利用自身丰富的国内外学习、工作经历给予建议;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注重因材施教培养好的学习方法、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担任过的课程:日语精读、日语听力、日语泛读、商务管理基础。

主要科研成果:硕士在读期间从事日语教育方面的学习与研究,并著有题为《補助動詞「(~て)しまう」について―意味及び中国語との対照を中心に》的硕士论文;论文《精准资助视角下日本助学贷款政策及其启示》曾获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教学感言:一直觉得教师就像一个厨师一样,面对顾客,从四面八方调集好的食材,再运用自身的烹饪技术使之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厨师的价值不是体现在菜品的色香味上,而是体现在顾客对菜品的感知力和享用这道菜品的收获上。而我们的课堂就是这菜品,顾客就是学生。我们每一堂课的呈现正是需要调集和甄选各类丰富的、适宜的学习资料,选取合适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实现思想上的进步。一切能促进学生成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现代(文秘)专业教师团队

赵秀华,文秘专业主任,党员,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秘书高级证、礼仪训练指导师证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担任PETS2-4级口试考官、高级口译笔试阅卷老师和第八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编写教材多本,发表论文多篇,主讲《综合英语》、《秘书礼仪》、《秘书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课程。先后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巾帼文明个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所指导的学生曾获上海市“星光计划”团体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操作奖等、所参加的“星光计划”团体教学设计比赛和“说专业”比赛荣获三等奖。

教育理念: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如果说“教是为了不教”,那么“学就是为了会学”。首先学会做人,其次学会做事,然后学会学习、最后学会生活。

尹双,硕士,讲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秘书高级证、人力资源高级证。主讲《新媒体文案策划》与《信息编辑》等新媒体类课程及《秘书写作》、《秘书高级技能》、《人力资源》、《社会调查》等文秘专业课程,发表多篇课程项目论文。主持完成校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中国传统文化与商务礼仪教学融合》、上海市高职高专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高职文秘专业新媒体职业技能素养探索研究》、上海市民办高校《商务礼仪》在线课程思政建设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得上海市星光杯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教育理念: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有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我真切的希望我的学生们踏上社会后不会因大学时代的“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想对你们说:“凶过你们,骂过你们,但仍然爱你们。”

高怡,硕士,助教,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英语学士学位、行政管理硕士学位。具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TEM8)、秘书高级证书。主讲《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等文秘专业英语课程,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完成学校课程建设与教改项目《以Burlington English软件平台为依托构建以“任务为主线”的教学模式》、上海高校选拔培养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文秘专业综合英语教学过程中的思政教学设计研究》,参与上海市高职高专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高职文秘专业新媒体职业技能素养探索研究》、上海市民办高校《商务礼仪》在线课程思政建设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上海市星光杯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一等奖,校“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指导的学生曾获上海市“星光计划”二等奖。

教育理念: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教育学生,从爱出发,和学生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核发:0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