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简介及聘用情况(2021年10月更新)
日期:2021-10-20 14:05:57  发布人:hr  浏览量:4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学院有嘉定、青浦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1.87万平方米。下设党政机构9个,行政机构12个、直属机构2个、教学机构有5系1部及3个二级学院、招生专业24个,已形成“以工为主、文商两翼”并举发展的“一体两翼”的专业发展布局。学院现有在校生6901名、教职工46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了40%。

现就部分“双师型”教师做以下介绍:

李向明,中共党员,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计算机信息系主任,学院纪委委员,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工信部全国综合布线工程师竞赛亚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团体二等奖、计算机网络应用两项团体三等奖,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信息布线团体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上海市职教集团计算机网络技术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在民办高职教育的战线上兢兢业业工作近18年中,勤于钻研高等职业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以提高高职教育质量为己任,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六年来,在他通力带领下,通过自主研发共取得18项软件著作权、2项软件产品认定、4项技术专利。科研成果转化经济效益累计金额达164.05万元。 承接各类科研课题任务4项,其中市级3项、区级2项,科研课题经费93万元。发表论文6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黎莉,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留英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具有“双师型”资格证。同时担任我校妇工委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从教28年历程,依然执着于教育事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心投入到学院教学管理和专业教学实践中,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和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数十篇论文;专著一部;建设上海市线上精品课程一门;上海市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多本教材,其中《Developing Learner Autonomy through Group Discussion》论文曾应邀在亚洲TEFL国际论坛上公开发表。

黄虎,男,汽车工程系主任,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曾长期在汽车企业工作,在汽车设计开发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在高校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和上海的教育成果奖,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和上海市“育才奖”的光荣称号,曾主编出版多本有关汽车专业的教材并发表几十篇的论文,主持承担了多项重大的科研攻关课题。曾主讲过《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论》和《汽车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和维修》等专业课程,在汽车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

杨利,现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学士,法律硕士,1998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参加工作,经济师、讲师。

    先后在银行、期货公司、进出口公司担任会计、经纪人、业务经理等职务,具有较为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2001年开始从事高职教育工作,先后担任专任教师、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等职务,负责系部教学、党务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熟悉高职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流程,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

    主要承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西方经济学》、《金融学》、《经济法》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多次参加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委党校组织的业务培训。承担过市教委2010年、2012年行业能力提升之《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和运行管理机制研究》课题研究。承担过《经济形势与大学生就业》、《高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体系研究》、《高校学生法律问题研究》、《高职学生实践教育体系研究》、《高职院校党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等课题的立项、研究工作,发表相关论文近十篇。

赵秀华,文秘专业主任,党员,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秘书高级证、礼仪训练指导师证书、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担任PETS2-4级口试考官、高级口译笔试阅卷老师和第八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编写教材多本,发表论文多篇,主讲《综合英语》、《秘书礼仪》、《秘书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课程。先后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巾帼文明个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所指导的学生曾获上海市“星光计划”团体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操作奖等、所参加的“星光计划”团体教学设计比赛和“说专业”比赛荣获三等奖。

教育理念: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如果说“教是为了不教”,那么“学就是为了会学”。首先学会做人,其次学会做事,然后学会学习、最后学会生活。

孙刘玉:会计学硕士研究生,会计师、经济师、税务师,讲师。20109月进入我院,现任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她参与会计专业建设工作,撰写了会计专业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参与学院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会计专业中高职贯通以及与马来西亚UCSI大学合作办学事宜。她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曾主持过7项课题,其中市教委课题3项、学院课题3项、嘉定职业教育集团横向课题1项;在《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会计之友》、《财会通讯》、《财会月刊》等CSSCI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交通财会》、《中国科技人才》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篇;参编中高职贯通的《基础会计》、《初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3本教材。她在努力提高自己学术能力的同时,积极投身于高职高专会计专业的教学实践探索,荣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荣获第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星光计划”第六届会计技能项目全国决赛三等奖,上海赛区一等奖。多次被评为我院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她说: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老师不仅是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是他们的朋友和亲人般的开导者!

    王红姣,女,上海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毕业,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老师的工作主要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个别心理咨询和危机预防、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心理中心政府专项经费建设等。

接剑桥,男,宁夏大学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副教授,行政管理师,20142月进入我院工作,目前在基础部任思政教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

20166月在《教育教学论坛》上发表论文《高职院校法制文化建设路径以来的基本思维逻辑》;该文在第三届全国素质教育教研科研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75月在CSSCI核心期刊《教育理论与实践》上发表论文《现代职业院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的法制路径研究》;该文在2016年纪念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20周年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75月荣获上海市教育工会优秀课题二等奖。

金建刚男,南洋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讲师,数控(一级)高级技师、钳工(二级)技师、维修电工(三级)高级,机械工程师,嘉定区安监局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培训专任教师,现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实训中心主任。
    2001
年,曾在上科院研究所系统发表论文《航空框架¢4超深薄壁孔钻削工艺探究》,2013年,数控高级技师考核时,撰写论文《主、子程序共用多个关联变量的宏程序编程方法》,2012年,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科研处,校企科研《薄壁铝型材自动送料切割机》技改项目中,担任夹具与气动设计。

程雷:男,软件工程硕士毕业,讲师/技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理事,嘉定微电脑学会理事。程雷老师要教授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UI界面设计》、《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实务》等课程。2009年至今,就职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组织、管理和实施。近十年间先后承担市级科研项目3项、主编教材5本,发表论文10多篇;指导学生社团和创业项目(笔迹、烎凡),并多次在国家级学生技能大赛(大数据分析、平面设计等)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潘维凯:2011年本科毕业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模具),学士学位,讲师,高级技师。现任机电工程系数控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数控铣床中级和高级考证课程的教学和培训。在第八届星光计划“数控铣加工”项目参赛中指导的学生荣获三等奖。参与编写了机电工程系《课程教学大纲》(机电、数控类专业)第二册,具有多年的实践课程教学经验。2015年在科技展望期刊里发表论文“高职院校《塑料模具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探讨”。主要任教课程:《数控技术与应用》、《数控机床编程与仿真》、《CAD/CAM技术》、《数控机床理论》、《数控操作工考证培训》、《3D打印技术》。主要教学成果有:在“第11届嘉定区数铣竞赛”带教工作中,参赛的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并且获得了数控铣工技师证书;在“2017年上海市第七届星光计划”带教工作中,参赛的一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2019年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带教工作中,指导的参赛同学获得三等奖。

钱宏: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担任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主任,讲师,信息安全师。主要教授课程有:《数据库技术》、《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iOS图形界面开发》、《基于Java Web的应用程序开发》等。近十年间先后承担市级科研项目项2项,2015年获得“上海市高职院校市级精品课程“;获得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等校级奖项6项;获得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等市级奖项4项;竞赛方面,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荣获上海市一等奖等奖项,指导学生获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一等奖等。

 

核发:0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