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举办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数据更新到2021年10月)
日期:2021-10-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86

一、项目简介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专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和上海市教委审批。经过与英国博尔顿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完成国内三年学业获两校大专文凭后,可选择通过雅思考试,赴英学习一年获机电一体化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1.jpg   2.png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既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较宽的知识面,又具有一定实践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学生通过中英合作模式的教学与实训,掌握现在工程技术最新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英语语言的交流能力。

三、培养要求

1.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本项目要求学生具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能力;具有较好掌握数控技术的能力;具有对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较好的英语语言交流能力。

2.职业岗位知识要求:本项目要求学生较好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原理和系统设计方法;较好掌握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方法;熟练掌握数控车床和数控铣床的手工编程和机床操作;初步掌握数控自动编程;熟练掌握计算机运用;较好掌握英语语言运用。

3.实训项目及资格证书:本项目要求学生毕业时获得上海普通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应用能力考试证书;高校外语等级考试证书;数控机床中级工执业证书。

4.就业机会:本专业的设置是符合国际标准,受到国际认可的。毕业于本专业的学生将会成为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利用本专业多学科综合的特性,将所学到的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诸如机电、汽车、造船、IT、制造、物流、冶金、化工等方面的领域,具体可从事机械设计和制造,动力设备管理,机械CAD/CAM,以及数控机床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希望深造的毕业生亦可选择赴英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四、英国教授全英文授课

    聘请博尔顿大学专家教授进行核心课程的全英文授课,包括:Core Skills(核心技术)、Electrical & Electronics Principles(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Environmental Aspects(绿色环保设计)、Mechatronics Systems(机电一体化系统)、Industrial Methods(企业研究)、Computer Applications & Engineering(CAD/CAM)等。博尔顿大学的教授还将参与并指导学生完成最后的毕业设计和论文。

五、颁发的学历证书和适用条件

1.学院证书:全日制高职大专文凭。

2.博尔顿大学证书: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博尔顿大学颁发的英国高等教育专科文凭(Diploma of Higher Education)。学生毕业后通过雅思考试,达到博尔顿大学相关专业的要求,可申请赴英国本部留学深造。我院与博尔顿大学互认学分。

六、招生计划(以上海市教委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专业

招生名额

学制

招生录取方式

学费标准

机电一体化专业(中英合作)

 

50人/年

3年

分别按照上海市专科依法自主招生、上海市三校生高考、上海市和全国高考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24000元人民币/生/学年

七、咨询方式

校址:上海市嘉定区恒荣路200号  网址:http://www.sicp.edu.cn/

电话:021-60675958转1011     联系人:张老师、陈老师(国际交流处)

  

英国博尔顿大学(University of Bolton)简介

    博尔顿大学的前身博尔顿工学院始建于1824年,是当时全英第三所工学院,历经180余年的发展,于2005年获批成为博尔顿大学。它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学术和学科的合作关系,它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检查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府,博尔顿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对学生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11.jpg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简介

    机电工程系创建于1999年,经过十几年的迅速发展,已成为学院重点建设、最具实力和特色的系部之一。机电一体化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编制机械制造工艺的能力,掌握电机、电气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选用、设计简单工夹具及专用设备的能力,具有一般机械的设计制造、维护调试与运行管理的能力,具有对常用电机与电器以及电气控制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维护的能力,了解现代化车间生产管理的基本知识等。

22.jpg

核发:0 点击数: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