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项目介绍
日期:2021-10-18 00:00:00  发布人:guojiaochu  浏览量:41

我校致力于为学生开拓出国深造途径,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工商学子搭建走向世界的桥梁。2012年9月至今,我校先后与来自英国、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多个师生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此类项目的成功开展为拓宽学生的深造途径、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海外专升本(硕)项目

 国(境)外专升本(硕)项目旨在为专科学生提供在国外大学续读本科或硕士并取得学位的途径,该项目面向有明确出国留学意向和家庭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学生。学校针对学生需求的反馈,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积极建立合作关系,搭建海外升学通道,在国别和院校选择上力争为学生提供灵活多样的选择。此外,学校领导对国外多所高校进行考察,多次深入探讨,特别是在学分认定、续读时限、课程衔接、语言能力、收费标准、奖学金等方面同国外大学反复磋商,目前,我校已与十余所国(境)外大学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百余名学生通过此项目赴海外求学深造,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

 

二、国(境)外三明治海外学习项目

国(境)外“三明治”学习项目,即我校学生的第一学年和第三学年在工商完成,期间,第二学年中的一学期或者一学年赴国(境)外学习,学习结束后返校,我校对学生在对方高校取得的学分予以认可,可抵免相关课程学分。自2012年以来,我校先后与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的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已派出百余名同学赴国(境)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学生收获丰富,反响良好。

 

三、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该项目起源于美国联邦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后在1961年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项目致力于促进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教育文化交流,让全世界大学生花尽可能少的资金,尽可能多地自由体验美国生活。

项目没有专业限制,给更多同学提供赴美机会;带薪实习可平衡同学们在美国的基本生活费,大大减轻经济负担;还能帮助同学们办理美国社保卡,对有计划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同学大有裨益。

 

四、国(境)外游学项目

学校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与国(境)外合作高校开展的国际学生文化交流游学项目。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国际学习活动中全面弘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学生对国际文化的了解,强化英语的运用能力,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能力,游学的目的还有对学生进行多元化人文教育,锻炼学生自我生存和国际交往能力,从而使学生通过国际游学达到全面提高,广泛增进国际中学生间的相互尊重和友谊。

游学,不是简单的旅行,也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离开依赖父母的熟悉环境,到世界的另一端,在体验中尽情学,在行走中放肆玩。通过1-3周短时浸泡,融入当地文化,提升语言能力,开阔国际视野。

核发:0 点击数: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