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2020年度继续有效)
日期:2019-09-21 16:28:45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3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沪工商委〔2017〕21       


关于印发《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处(办)、各系: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经2017年9月25日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院各项事业高效、快速发展。

附件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印发

 

附件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逐级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作如下分工:

一、党委书记  金伟国

切实履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全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负总责;对党委副书记和分管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及其部门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及时研究和部署重要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学院的贯彻执行,加强“四个亲自”具体措施的落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检查和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严明并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制定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落实与干部谈话谈心制度。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性、创新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进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督促二级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抓好作风建设。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推进共青团改革,突出思想引领。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和问责制,强化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对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督和管理;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党委副书记、院长  陈英南

对学院行政部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副院长和分管的人事处、财务处、信息办、继续教育学院及其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依法依规依章程治校,提高办学效益,推进廉洁办学。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加强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的预决算审计和重大财政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强化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和监督,建立健全审计结果的运用和整改落实机制。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有序推进岗位聘任,强化党委及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责任把关,防止带病提拔、违规提拔等问题。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提高干部考核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性、创新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加强校园网络阵地管理和信息安全监管,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严格规范成人教育办学、校外设点办学等行为,杜绝乱办班、乱收费,加强毕业的管理,禁止乱发证现象。

 

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朱莉莉

履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分管的纪委办公室负领导责任,对纪委工作负总责。

协助党委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组织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判和前瞻性研究,向党委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督促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继续落实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工作,重要事项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带好队伍。

规范做好“双代会”相关工作,不断深化民主管理。

 

四、副院长  胡家秀

对分管的教务处(督导处)及其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着力推进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任职资格等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师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引导教师遵守政治纪律、廉洁从教,提高教师规矩意识、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课堂、研讨会、讲座论坛、教材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督管理,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

规范教材采购工作流程,加强管理。

 

五、副院长  王中强

对分管的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后勤保卫处及其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落实招生“阳光工程”,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加强后勤工作的监管,推进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监管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层层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建设和谐校园。规范做好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强化基建过程的廉洁自律和基建队伍的廉政建设。优化设施,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六、副院长  叶松

对分管的资产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及其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不断完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制度,规范采购和招投标工作流程;强化资产清查与不良资产处置工作。

规范图书资料的采购工作。

提高资产管理效率。做好仪器设备购置前期的论证工作,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七、院长助理  张扬

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对协助分管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武装部)及其正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负领导责任。

继续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严禁违规出国(境)行为发生,进一步规范外事经费使用,加强对出国(境)人员的纪律教育;加强和规范国际合作办学,完善教师派出制度。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推进共青团改革,突出思想引领。

 

今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如发生变化、职能分工出现变更等,相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范围自然调整。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

 

核发:0 点击数: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