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基本介绍(2019年继续有效)
日期:2019-07-12 08:57:1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43

  艺术设计系:成立于2000年,现有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艺术设计(少儿艺术)四个专业。艺术设计系有一支高、中级职称教师组成的、高学历的优秀教师队伍,70%具有研究生学历。也有来自企业一线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设计师。本系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青年教师孙靳炎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法竞赛决赛二等奖,由系部教师承担的“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等均顺利结题,本系教师编写的二本教材荣获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本系高级职称教师连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校内教学设施完善,拥有设备先进的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摄影棚,钢琴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仿真幼儿园教室,众多计算机房与多媒体教室,足以满足教学与实训要求。本系与全球数字视觉展示规模最大的企业上海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招收“工商-水晶石特色班”,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数码技能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多媒体艺术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和制作技能,掌握一定的美术理论,具有创意设计和制作能力,具备自主学习与适应市场变化能力,既有人文艺术素养又熟练掌握CG技术,与企业无缝接轨,动手能力强且具有自我提升能力,能胜任建筑设计、专业商业演示制作、广告等企业需应用数字媒体技术进行图像制作职业岗位的高技能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结构素描,立体构成,建筑学概论,建筑可视化模型,建筑可视化模型高级。
  主要实训环节:建筑可视化模型项目,建筑可视化渲染项目,建筑可视化动画项目。
  可获技能证书:网页设计制作员(中级),图像图像处理(高级)。
  从事岗位:建筑模型师、场景模型师、动画模型师,效果图制作人员、渲染制作人员、后期制作人员。
  艺术设计专业(少儿艺术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在社区从事学前教育及社会服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文学,教师口语,钢琴,幼儿绘画,即兴伴奏与弹唱。
  主要实训环节:幼儿园模拟实习,钢琴等级考证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
  可获技能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全国教师资格证书(幼教)
  从事岗位:幼儿园教师、早教教师、少儿艺术培训教师、社区教师。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有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又熟悉、掌握设计、创意和制作等专业岗位工作基本知识和技能,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脑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商业包装设计,商标与VI设计,3DSMAX
  主要实训环节:项目设计,民间美术考察。
  可获技能证书:网页设计制作员(中级),广告设计(高级)。
  从事岗位:面向广告公司、会展公司、影视网络公司、出版印刷公司、文化宣传单位、各类企业、商业集团公司广告宣传、包装设计等一线相关工作岗位。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有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又熟悉、掌握室内设计、操作和实践等专业岗位工作基本知识和技能,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与风景写生,手绘效果图技法,3DSMAX,居住空间设计,景观设计。
  可获技能证书:网页设计制作员(中级),广告设计(高级)。
  从事岗位:面向室内设计公司、建筑公司、室内软装公司、三维后期处理公司、文化宣传单位、各类企业、商业集团公司展示、展台设计等一线相关岗位。
核发:0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