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教学成效(内容更新到2018年9月)
日期:2018-07-13 16:08:5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5

商务与管理系教学成效

商管系及时跟踪市场需求的变化,主动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以培养“工商四有人才”目标为指导,践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高职教育理念,突出实践教学,根据企业岗位需求,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共同修订专业课程体系和标准,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形成了“市场导向、岗位主导、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几年育人成效显著。

1.职业技能培养与职业精神养成有机融合,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职业教育除关注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外,更要注重学生职业精神的养成。商管系通过对实践教育的不断探索和总结,构建由专业实践、校内主题实践和校外社会实践组成的实践教育体系,成为专业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通过实践教育的开展,学生综合职业素质有了不断的提升。在校内组织的各类活动中,比如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感动工商十大学子评选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外各类主题活动中也是硕果累累。

2.课证融通,手握就业“敲门砖”,提升就业竞争力

职业资格证书是学生专业学习和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学生走向社会,提升就业竞争力的“敲门砖”。商管系及时跟踪市场需求,结合各专业的就业方向,不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标准,将课程设置与专业资格证书考试内容有效融合,基本形成各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体系。近几年,学生获证率不断提升,2017届毕业生共有409人,其中考取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409人,获证率达100%,创下新高。

3.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技能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商管系注重学生职业素质和特长的培养,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实现职业能力的提升。近几年,商管系学生积极参加校外各类竞赛,表现优异。

近几年学生校外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统计

竞赛名称

时 间

名次与等级

上海市“远恒杯”营销师(国际商务)技能大赛

2014

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

2014

团体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国际贸易会计竞赛

2014

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

上海市高职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

2014

团体三等奖

上海市星光杯会计技能竞赛

2015

个人三等奖

上海星光杯会展技能竞赛

2015

个人二等奖

上海星光杯会计技能竞赛

2016

个人三等奖

“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上海赛区

2016

团体三等奖

第七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

2017

团体三等奖

第七届“星光杯”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2017

个人一等奖

第七届“星光杯”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2017

个人三等奖

第二届“奥派杯”全国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上海赛区

2017

团体一等奖

第二届“奥派杯”全国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上海赛区

2017

团体二等奖

第二届“奥派杯”全国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上海赛区

2017

团体三等奖

4.拓宽就业渠道,就业成绩突出

自成立以来,商管系共向社会输送各级各类人才6500余名。学生职业能力的提高大大提升了就业率,连续两年商管系签约率和就业率实现100%。毕业学生主要在各类工商企业及服务类企业、会计事务所、软件工商、国际贸易公司、电子商务类公司供职,行业评价学生称职率达96%,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核发:0 点击数: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