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资助工作总结
日期:2016-10-31 09:41:4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2

本学期,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学生处开展了一系列资助活动,具体如下:

  • 困难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

本学期初,进行了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经学生本人递交申请材料、辅导员审核、民主评议、院系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核,我院本学年共有718名困难学生,其中特别困难248人,困难234人,一般困难236人,本学期发放国家助学金823500元;另有20名学生享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分会慈善助学金,本学期共发放慈善捐助款30000元。

  • 助学贷款

本学年共有44名学生新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共计35.2元,续放校园地贷款44人,共计31.8万元。另有158名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贷款金额120.1万元。

从本学年起,困难生认定工作和校园地贷款申请工作都要从上海市学生资助信息平台上进行,所有的申请和审核流程除了纸质版要进行外,还要同时在网上进行申请和审核工作,大大增加了工作量。在这里要特别表扬各系矩阵式管理中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徐兆荣、陈旭、靳珊、郭跃、张珍、许静仙、谢猛、范双峰承担了很多网上申请培训及材料审核工作,都很认真负责,使得困难生认定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 勤工助学

本学期共有13个部门提出用工申请,提供61个用工岗位,经困难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及院系推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用人部门面试录用,共有61名困难学生上岗参与勤工助学。为更好地了解用工部门勤工助学开展情况及学生工作情况,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月中旬分别在嘉定校区和青浦校区进行了勤工助学座谈会,听取了用工部门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对一些用工岗位进行了调整;及时发放每月勤工助学工资,本学期共发放勤工助学工资3万余元。另外,本学期我院积极开拓校外勤工助学工作机会,共有10名同学分别在嘉定移动清河路、安亭、嘉定新城、外冈、马陆、黄渡营业厅进行勤工助学,工作表现良好,受到了各营业厅的一致肯定。今后我们将不断规范管理,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困难学生参与勤工助学,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意识,将勤工助学工作做得更好

  • 爱心手机捐赠

10月上海移动嘉定分公司向我院147名2015级困难学生捐赠爱心手机

  • 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我院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冬季送温暖1、为缺乏过冬物资的75名困难学生发放棉衣、棉被、床垫、被套、床单、围巾、帽子、手套等物品334件,共计2万元;2、为716名困难学生发放一次性伙食补助共计240700元;3、为117名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一次性伙食补助合计26500元;4、为28名特困学生发放一次性补助共计84800元;合计受助学生达936人次,资助金额达37.2

下学期初还将开展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资助活动,目前各系共有27名学生申请返乡路费资助,共计金额13007元。

核发:0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