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资助工作总结
日期:2016-10-31 09:45:5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4

本学期,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学生处开展了一系列资助活动,具体如下:

  • 国家助学金调整

本学期初,进行了国家助学金调整工作新增48名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并对201名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发放等级进行了提升,本学期发放国家助学金97.55万元;另有20名学生享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分会慈善助学金,本学期共发放慈善捐助款30000元。

  • 返乡路费资助活动

    本学期初开展困难学生返乡路费资助活动,各系共有27名学生获返乡路费资助,共计金额9728元。

  • 勤工助学及爱心服务队

本学期共为80人次困难学生发放勤工助学工资4.5万元。

为更好地接力“感恩社会、奉献爱心”的资助政策,我院学生处本学期成立了“爱心服务队”,由来自各系的1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组成。队员们秉承“用心、耐心、爱心、真心、恒心”的“五心”宗旨,利用午间休息,用自己勤快的双手,为学院师生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学习工作氛围,发挥校园环境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创建文明、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

  • “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系列活动

      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我院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上海市“动感地带”杯“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6件参赛作品最终4件作品获奖,是民办院校中获奖最多的学校。其中,商管系郑佳林老师指导的电商Q141班王强同学创作的微电影《助学·圆梦》,获微电影竞赛单元三等奖;赵奕林老师指导的珠宝系宝玉石15级学生团队创作的《筑梦成长——公益宣传片》,获公益短片竞赛单元三等奖;杨莉莉老师指导的汽车系汽运J141班李凯歌同学的摄影作品《我在车间种下希望》、汽车定损J141班张洪源同学的摄影作品《打工》分别获摄影作品竞赛单元二等奖三等奖;我院以总排名第三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于2016年4月11日至15日先后在嘉定和青浦两个校区举办了“助学·筑梦·铸人”2015年上海市高校学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活动,精选30幅获奖作品进行展出,吸引了院领导、大批教师和学生前来观览,共同感受优秀摄影作品的风采,获得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学期,为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发掘我院困难学生典型事迹,我院组织了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到各系提交的征文作品92件,征文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反映了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传递出令人深受鼓舞的正能量。最后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和优秀组织奖2个:

  • 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

    根据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我院优秀毕业生评审条件,经本人申请、各系评选和学院审核,共有汽定J131尤丹明等108名同学被评为我2016届优秀毕业生汽电J132班吴康迪44名同学被评为上海市2016届优秀毕业生。

六、毕业生诚信教育及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

    我院学生处于5月20日,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银行工作人员为22名获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并解读了相关还款政策,学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签署了还款协议。

六、顺利完成2013-2015年国家助学金政策执行情况实地核查

本学期,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我院对2013-2015年国家助学金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撰写了自查报告并提供相应附件材料。6月2日,核查工作小组来我院进行了实地核查,对资助工作中材料整理的完备、规范、细致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资助工作中的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感恩教育、寻求社会资助等资助形式的创新给予了鼓励,同时也针对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大学生医保及商业保险理赔

    本学期,共为30人次学生办理大学生住院费用报销,为20人次办理大学生补充商业医保理赔事宜。

  • 夏送清凉活动

为帮助困难学生度过炎炎夏日,我院学生处进行了“夏送清凉”活动,为特困学生发放了每人100元抵用券,学生可凭券自行前往我院爱心超市选购夏凉被、凉席等生活用品,共计为117名特困生发放物资11700元。

核发:0 点击数: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