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13 11:42:44  发布人:xuanchuan  浏览量:0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职成教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根据上海市教委高教处《通知》和《学院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预案》及院长办公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现通知如下:

1.各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对参加实习实训学生的管理工作,特别是2017 级学生的毕业综合训练、顶岗实习等工作由各 系(院)负责跟踪,要有专人负责,全面摸排风险,分类加强疫情管控,密切注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实习实训学生心理疏导和学生安全防护工作。

2.以系()为单位,通过电话、网络、微信、QQ等通讯信息技术,密切关注、实时掌握实习实训学生状况统计,做好实习管理日报工作,即每天上午9点前填写上报各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情况汇总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不得漏报、瞒报、误报。

3.坚决执行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及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各系(院)不允许自行于3月1日前开学及返校,不能以各种理由安排各年级学生进行实习实训。

4.已经在企业进行毕业综合训练、顶岗实习等工作的2017 级学生,各系(院)要负责及时跟进,与学生实习实训企业进行密切联系和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加强疫情监控,密切注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活动,及时掌握实习实训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确保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环境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安全。对已经在春节前进入实训岗位的学生因春节放假回家,尤其是外地学生暂停进入企业实习实训岗位。再进入企业参加实习实训时间,应与学院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保持一致。

5.为确保2017级学生实习实训的防护安全,均暂停疫情一般地区或在疫情严重地区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安排,希望各系(院)立即与相关实习实训企业进行对接,并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

 

                                2020年2月3日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