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日期:2021-06-23 09:30:25  发布人:hr  浏览量:1
为做好2021年上海市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要时间节点安排
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于6月22日启动;9月1日-10日网上申请;9月16日-24日受理并初审申请材料;10月-11月完成能力测试、体检;12月下旬结束(详见附件1)。
二、重点材料审核工作
1.申请对象。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对象为高校“任职人员和拟聘人员”。
2.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
审核申请人是否具有全市统一颁发的《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三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为3年,以考试日期为准)。
3.普通话水平。
审核申请人具有普通话测试机构颁发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高等学校聘任的具有博士学位者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可免上述三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其他。
审核《教师资格条例》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重点工作的组织实施
1.网上报名。
申请人于9月1-10日自行上网填报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2.材料提交。
由各高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按要求收齐材料后,根据预约时间,统一递交。不再接受个人递交材料。
3.教育教学能力考察测试。
申请人在线打印教育教学能力考察测试证,关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时间、地点的相关信息,按时参加市级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4.体检。
申请人根据测试证上指定的时间下载体检表,并根据体检表上指定的时间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指定医院为仁济医院和瑞金医院。体检报告将由医院直接送交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四、注意事项
详细注意时间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注意事项》,重点内容已标黄色,请仔细阅读。
五、学院报名工作
线下报名时间:6月23日-8月10,请填写《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汇总表》,通过CRP发送给人事处徐娟老师。
网上报名时间:9月1日-10,网上报名结束后请带好相关材料交人事处徐娟老师审核。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21年6月23
联系方式如下:
 
附件:2021年上海市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
 

时间
流程内容
责任人
8月15日前
提交申请人员名册。
高校人事处、申请人
备注:需提供EXCEL电子版名册(2021年9月10日前提交加盖人事处公章的纸质版名册)
9月1-10日
网上报名申请
申请人
9月16日-24日
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各附属医院人事处、中心
10月
根据系统提示的时间下载测试证,并根据测试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能力考察测试
申请人、中心
11月
根据测试证上指定的时间下载体检表,并根据体检表上指定的时间及医院进行体检。
申请人
12月下旬-2021年1月上旬
申请材料报教育部、制证
中心
2021年1月中旬
高校人事处至中心统一领证,将教师资格证发给申请人,同时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交至高校人事处归入个人事档案。
高校人事处、
各附属医院人事处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