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2021-2022学年行政工作计划
日期:2020-10-14 00:00:00  发布人:qiche  浏览量:4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教学改革促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汽车工程系专业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2021年汽车工程系行政工作计划如下:

1.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为契机,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活动,以汽车产业的发展历史宣传党的丰功伟绩,以各类的技能竞赛和学生主题活动为平台弘扬工匠精神。

2.以申报教育部新颁布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为目标,开展新专业的培养目标、岗位需求、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架构的企业和社会调查,形成书面的调研报告。

3.利用暑假认真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选派6位老师赴安徽蚌埠参加由中德诺浩组织的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技能证书的教师培训:选派8位教师参加由德国AHK和陆科斯德公司联合组织的新能源汽车教学法的培训:选派10位教师参加德国莱茵TUV组织的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标准培训师的培训。

4.联合上海大众工业学校中高贯通试点项目,做好市教委下达的2个重点任务:制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中高贯通的教学标准和中高贯通高水平专业项目。要求完成教学标准的成稿并出版。另外要求完成高水平建设项目2本教材“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和“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护”出版,27门课程标准和2本教材的资源库建设。

5.认真组织好上海第九届星光杯的(高职组)汽车项目的技能竞赛,争取进入上海第一梯队名次。鼓励和支持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

6.认真做好与上海现代职业学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中高贯通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扩大汽车工程系贯通培养模式的试点范围,提高优质生源渠道。

7.以申报上海教育成果奖为契机,认真总结汽车工程系在近几年教育改革、专业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尤其在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的探索。

8.今年是第一届高本贯通教学试点项目转段阶段的关键时刻,也是学校高本贯通教学唯一试点的项目,我们要花大力气继续抓紧抓好,争取有比较好的效果。

9.由于受到疫情和贸易战的影响,汽车行业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我们要未雨绸缪,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动员各方的力量,提前做好充分就业的准备工作。

核发:0 点击数: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