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信息技术学院专业介绍(更新至2020年9月)
日期:2020-10-10 00:00:00  发布人:jusanji  浏览量:7

【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熟练运用计算机高级语言进行程序编写的能力,理解现代软件设计的思想并具有良好编码习惯,能独立完成移动终端上App的策划、设计、编码、测试和发布等工作,并积累一定的项目经验,符合企业对移动互联网软件的应用开发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坚持直接引入业界最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实施校企协同下“课堂、实训中心、产学研工作室”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同时积极推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由合作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荐学生就业,为学生提供广泛的IT产业高技能岗位。

1.jpg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计算机系统组装和维护、计算机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系统维护与运行管理、网站规划建设与管理维护、网络安全技术等综合应用能力,熟练掌握网络系统集成的基本知识和操作,能独立完成网络综合布线、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装与调试及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等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以网络运维管理、网络应用、网络系统集成岗位群为主要培养目标,按照岗位工作活动过程,完成素质、能力、知识的解构,参照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系统集成等职业资格标准和国际行业标准,确定岗位的职业能力,实现专业课程体系的构架,优化实施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建网、管网、用网三个工程项目的特点,网络运维管理、网络应用、网络系统集成岗位群的典型工作任务与要求,形成融理论、实践于一体的职业岗位课程体系。

2.jpg

【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方向)】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校企共建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诚信敬业、有责任心、有就业能力,掌握现代通信技术基本原理,熟悉通信网络构架,具备通信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能力,能够胜任硬件安装和工程督导、网络维护、网络优化等重要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坚持直接引入业界最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实施校企协同下“课堂、实训中心、产学研工作室”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同时积极推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由合作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荐学生就业,为学生提供广泛的IT产业高技能岗位。

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积极推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模式方面,实施“面向工作岗位、基于工作过程、融入职业标准”的校企协同教学模式;在实习及就业方面,由学校和大唐共同推荐学生进入移动通信项目部门实习和就业。

3.jpg

【物联网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物联网的基础知识,具备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和基本计算机网络的信号采集及信息处理能力,掌握传感和电子识别、仪器仪表、嵌入式开发、网络通信等物联网工程实践专项技能,面向物联网相关的行业企业,从事传感器、RFID等物联网相关产品的辅助设计与制造、产品选型、技术咨询、发布推广和物联网工程的系统集成、施工和维护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经过IT行业、企业以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将本专业的岗位需求作了分析,确定了本专业的岗位群,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岗位需求,以学生职业素养和核心岗位技能培养为本,实施轮岗的方式顺应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通过政府指导、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三方共同进行课程体系重构,形成特色鲜明、动态调整的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科学合理的设置课程,将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教育贯穿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建设“校中厂”“厂中校”等理实一体化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将课堂建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等生产一线,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强化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拓性和职业性。

4.jpg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移动互联应用行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掌握本专业必需的科学文化基础,理解现代软件设计的思想,形成良好的编码习惯,掌握移动互联网相关理论知识,运营与营销,移动应用编程技术,智能移动终端系统应用、测试与维护相关知识,具有移动WEB开发和基于Android系统的移动应用程序等方面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具有一定的移动终端软件设计与应用能力,WEB程序开发和Android应用程序、手机游戏设计开发的初步能力,具有移动互联网络及软件产品运营、销售的基本技能。计算机网络概论、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页设计制作技术、JSP动态网站技术、移动终端UI设计、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Android项目开发、手机游戏开发、移动终端服务器管理与配置。

 

 

核发:0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