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04-30 10:27:10  发布人:jiejianqiao  浏览量:14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沪工商委〔2020〕4号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经学院党委讨研究,特制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心组党委2020年度学习计划》,现予以印发。请各党支部、各单位组织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

 

 

                        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附件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

2020年度学习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根据中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制定2020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

1. 进一步增强中心组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理解做好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学在前面、走在前列、引领风尚。

2. 准确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根本目标,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3. 坚持继承弘扬优良学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围绕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等开展学习。

4.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学习和不断研究新时代高职院校内涵建设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全面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

5.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原则上一年8-12次。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等。

(2)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3)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4)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5)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6)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

(7)党中央、教育部、市委、市政府、教卫工作党委、教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8)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内容。

6. 丰富学习形式

(1)集体研讨。通过组织专家辅导、领导领读、集体观摩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好各类学习载体, 注重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深入性。

(2)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

(3)专家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针对最新理论成果、社会热点问题、科技前沿进行解读。

(4)其他形式。通过走进红色场馆、兄弟高校、社区参观考察,聆听示范党课,开展“电影党课”,观摩经典剧目,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等,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增强理论学习生动性和感染力,提升学习效果。

7. 落实组织保障

1)落实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负责中心组学习的常规工作,做好学习准备,及时做好记录。

(2)严格学习纪律。实行学习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自觉参加集中学习,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须事先向中心组组长请假,事后需进行补课。

(3)加强档案管理。完善中心组学习记录,对学习计划、学习通知、出勤情况、讨论交流、重点发言材料,以及上级党委下达的有关学习文件,中心组成员个人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 做好收集整理,立卷建档。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印发


        

 

 

 

 

 

 

 

 

 

 

 

 

 

 

 

 

核发:0 点击数: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