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观光学院合作举办旅游管理(餐饮方向)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数据更新到2019年12月)
日期:2017-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9

一.项目介绍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观光学院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餐饮方向)专业专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和上海市教委审批。该专业将导入台湾出色的餐饮专业教学课程设置,由来自餐饮业界的专任教师和特约讲师共同授课,采取实训教学为主,行业知识教学为辅的教学模式,通过餐饮前场(服务与管理)后场(厨艺及后勤)一体化教学的课程设置,培养具有操作能力,服务技巧和管理能力的餐饮专业人才。

123.jpg

2.jpg

二.人才培养

    本专业通过三年教学,坚持贯穿因材施教、适性扬才,专注个性化的实践能力培养方法,着力打造出与专业市场需求无缝对接的4有人才。毕业学生将具备就业,创业,深造就学的多种选择,不仅能够在国内行业内就业,亦将通过学院与国际餐旅产业的广泛联络获得海外就业机会,同时亦能够根据学院与国外专业高校的合作获得深造就学的机会。

三.教学管理队伍

    餐旅服务学院教师核心队伍由两岸三地的多位教育界与餐饮界专业人员担纲,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师均在业界拥有出色的专业背景,对行业发展的需求与趋势有着深刻与直观的了解。除学院专任教师外,亦建立了由国际餐饮界大师和行业高管所组成的讲师团,其中包括多位米其林星级主厨,葡萄酒,香槟酒庄庄主,国际调酒大师等来自海内外的行业顶尖专家。

四.职业规划

  • 厨艺(中西厨艺):  

     厨房专业工种厨师,厨房专业工种主管,主厨,厨师长,行政总厨

  • 餐饮服务(餐厅):  

     餐厅前场领班,餐厅前场主管,餐厅楼面经理,餐厅经理,餐厅总经理,餐饮总监

  • 餐饮服务(饮品):  

     酒吧/咖啡厅/餐厅领班,餐厅主管(酒水)

     调酒师助理,调酒师,高级调酒师,餐厅经理,总经理

     侍酒师助理,侍酒师,高级侍酒师

  • 关联行业:设备制造,酒类企业,食材企业,原材料企业,零售企业,电商,宾馆酒店:市场销售,产品开发等部门
  • 创业:酒吧/咖啡/餐厅等各种业态企业创业
  • 就学深造:台湾,日本,欧洲,美国等高等餐饮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本科/硕士学习
  • 教育培训:毕业后留校成为专业教师,亦可往国内外其他专业学校任教

五.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名额

学制

招生录取方式

学费标准

餐饮专业
(沪台合作)

200人/年

3年

分别按照上海市专科依法自主招生、上海市三校生高考、上海市和全国高考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20000元人民币/人/年

2.jpg     

    台湾观光学院于1989年6月15日成立。在教育部与各界贤达指导、支持与协助,以及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柴松林教授及前校长李铭辉教授等人领导下,全力转型观光,2002年10月4日获准更名为“台湾观光经营管理专科学校”;2002年8月1日改制为“台湾观光学院”;2014年在前校长张瑞雄教授带领下,获商业周刊推荐最具“就业力”的学校,并于2013学年成立观光与餐旅管理研究所。现任校长刘国成教授于2014年5月1日上任,提出“绿色、环保、永续观光”的教育理念,以“绿色观光示范大学”为目标,藉由“专业化”、“服务化”、“创新化”、“在地化”、“国际化”的务实作法,建立特色更鲜明、具时尚概念的“低碳、乐活、健康度假村”的校园,积极培育适应潮流所需的观光人才。

核发:0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