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专业群介绍(2019年继续有效)
日期:2016-10-31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62

  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批在美术、设计、音乐等艺术领域学有专长的师资队伍,双师素质教师占50%,是一支学历较高、艺术造诣较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专职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1.jpg


  徐幼光:男,艺术设计系主任,副高职称,室内设计师(中级),广告设计师(高级)。毕业于上海工业大学,长期在艺术设计领域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讲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和专业课程:《矢量图形》、《3dsmax》、《AutoCAD》、《展台设计》、《室内设计制图》等。三十几年来辛勤耕耘在职业教教工作的第一线,在历年学校教学质量考核中名列前茅, 2001年荣获上海市园丁奖,在职业教育岗位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3年主编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教材:《环境艺术制图AutoCAD》荣获“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参编了考证类教材二本:水平考试试题练习与分析(CAD初级)、水平考试试题练习与分析(CAD中级),所编教材在多所职业教育类学校使用。在各类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曾多次带领学生在上海市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为职业教育倾注了个人全部心血。

2.jpg



  徐晓菁:女,硕士,讲师,2003年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视觉传达专业,2010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装饰艺术方向,毕业至今担任艺术设计系教师一职。参与项目有2011年“虚与实”优秀青年教师项目,2013年课改项目等。著有论文《古典装饰纹样在现代艺术中的使用》、《浅论唐代铜镜装饰纹样》。主讲课程有广告设计、构成设计、型录设计、包装设计、AI、VI设计等课程。

3.jpg



  李晗颖:女,讲师,本科  主要讲授《钢琴》 《基本乐理》 《音乐欣赏》等课程,负责钢琴考级相关内容,目前为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少儿艺术)专业主任;2005至今 多次在单位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说课大赛、技能大赛等奖项。2008年获上海市高校优青项目,并发表论文《浅谈对学前教育专业钢琴改革的思考》。

  2012年上海市骨干教师资助培养项目---完成并发表论文《高职学前教育的钢琴新型教学模式》2013年获上海市艺术扶持专项科研项目----参与并完成幼儿园情境模拟室、少儿艺术创意教室的建设2014年上海市学校艺术科研项目---《初探集体钢琴课改革与发展》。

4.jpg



  何剑:男,讲师,就读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传媒学院国家计算机动化中心,硕士毕业,“双师”型教师。主要讲授《游戏角色模型设定》、《游戏道具及场景设计》、《次世代游戏美术》、《游戏原画》、《游戏市场概况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等课程及相关课程实训。曾任英国MPC.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外资(欧美):角色动画设计师 。曾任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动漫游戏专业负责人:游戏方向。曾任上海预言软件有限公司,技术培训总监。

  企业工作经验: 参与制作ITV系列电视广告当中的影视片段,《哈利波特4凤凰社》电影中的部分3D模型与动画的制作,《TELECINE》的电视广告中的3D部分的动画设计。

5.jpg

 

  孙靳炎:自2010年起从事高校艺术设计教育工作至今,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目前任教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负责人。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美术教育专业”与“应用心理学专业”双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华大学,获(MFA)艺术硕士学位。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鉴定,获高级广告设计师资质。

  主授课程:

  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商业广告插图、标志设计、图形图像处理、基础绘画(素描&色彩&速写)、构成基础、广告摄影、少儿美术教育。

  主要荣誉:

  2011年3月 荣获 第四届全国民办学校美术作品大赛 教师组 特等奖

  2011年6月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考级中心 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1年11月 指导学生李晓静制作广告《加油添将》、指导学生徐璐制作广告《洒落的自由时光》 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分别荣获三等奖

  2013年11月 指导学生杨博制作广告《妙笔生辉》 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荣获三等奖

  2014年6月 指导学生唐玉蓉制作广告《暗恋》 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大赛 荣获优秀奖

  2014年12月 全国美育成果展评组委 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5年5月 指导学生钱玉洁制作广告《太阳雨》 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大赛 荣获全国佳作奖

  2015年5月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大赛组委 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8年9月 荣获 第3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二等奖。

6.jpg

 

  张影:女,工学学士,助教,1996年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室内与家具设计专业,2000年7月毕业东北林业大学,毕业至2016年一直在上海应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担任主创设计师一职,期间兼任高职院校的外聘教师,2016年9月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一职。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上海市汇创青春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著有论文《论定制家具在现代居室设计中的应用》。主讲课程有家具设计、构成设计、建筑初步、室内方案设计、室内制图、AUTOCAD等课程。

7.jpg



  付丽丽: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2013年硕士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视觉传达专业,2005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装饰(室内)设计专业。现是艺术设计系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专职教师。2005年7月大学毕业后受聘到浙江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担任设计系专职教师。从2007年12月到2009年8月在设计公司,从事商业空间以及家居空间的设计工作,有着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以及现场施工经验;2013年入职本校,从教5年以上。荣获2014年“教坛新秀”大赛二等奖;论文《现代城市地面装饰的形之表现》发表在2015年7月版的《美术教育研究》一书中;论文《纤维艺术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中的教学研究》发表于《现代职业教育》2017年5月刊;现在系所担任课程有《3D MAX》(1)、《3D MAX》(2)、《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装饰概预算》、《建筑装饰材料》、《AutoCAD》等专业课程。

  实训基地建设:

 

序号

实训基地名称

实训功能

实训项目

1

上海摩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内实训基地(校内)

Pc机,数字绘图板,装有modo软件,学生可以在实训室做有关modo的基础教学

Modo的建模、材质、动画等

2

上海摩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实训基地(校外)

Modo软件教学和项目训练

摩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时项目

3

上海预言软件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校内)

Pc机,数字绘图板,装有max、CAD、ps等软件,学生可以在实训室做有关场景、人物等游戏项目的基础教学

动画游戏的建模、材质、动画短片等等

4

上海预言软件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校外)

max软件教学和项目训练

预言软件有限公司的实时项目

5

上海水晶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校内)

Pc工作站,可以完成建筑三维动画的训练

建筑模型、效果图表现、建筑动画、动画后期、渲染高级等。

6

艺术教学实践中心(校内)

广告设计、打印,写真、复印、装订等。

平面广告从创意到出成品的全过程。

 

核发:0 点击数: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