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系基本介绍(2020年10月更新)
日期:2020-10-13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13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原上海新侨学院)珠宝专业创建于1999年,下设首饰设计与工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和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三个专业,是本市高校中创办最早的珠宝专业之一,其中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和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分别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和生产性实训基地珠宝创意产业园中建有上海艾达珠宝有限责任公司的实体店“艾达珠宝”店、美靓(上海)珠宝有限公司“校中厂”生产性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欧洲首饰大师工作室、吴德昇玉雕大师工作室等十几个实训室。

教学和各项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显著:先后获得上海市级教学团队1个,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育才奖1人,上海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1人;第三、四、五、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五个,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团体三等奖,尤其是2017级中高职贯通学生谢建维获得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的冠军和全国选拔赛第七名的好成绩,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经过20年的发展,无论是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在上海市同类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1602727597.png

1602727661.png

1602727687(1).png

1602727715(1).png

1602727741(1).png

1602727770(1).png

本专业毕业生整体上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工作态度、专业技术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满意度均超过95%。

国内很多珠宝检查机构均有本专业毕业生,年薪普遍在10万元以上,高的可达20-30万元。周大福珠宝集团和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等品牌珠宝企业销售顾问年薪一般在10-20万元,如2016届毕业生郑搏伟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为深圳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分公司粤豪玉翠山庄的业务总监(年薪40万元左右)。

学生创新创业更成为本专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在校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占30%左右,毕业后进行创业的学生约10%。毕业生中涌现出了黄勇、吴燕平、吴浩捷和王洁雅等创新创业典型。2011届学生黄勇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创建的公司目前年销售额已近7-8百万元。

1602727823(1).png

 

内容更新到2020年10月

核发:0 点击数:11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