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专业建设(2021年10月更新)
日期:2020-10-12 00:00:00  发布人:shanguang  浏览量:145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助理会计师、涉外会计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中小型企业,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和英语应用方面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分析、处理和解决具体会计业务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出纳实务,财务报告与财务分析,企业财务软件应用。

    主要实训环节:REP实训,商务综合能力实训,会计模拟实训,会计财务软件实训。

    从事岗位:中小型企业财务会计工作岗位;出纳工作岗位;计划与预算工作岗位。

    主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财税,初级会计师,高级ERP财务管理师,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电子商务师(中级)



国际商务专业(跨境贸易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际商务发展新趋势——跨境电商的发展需要,能够胜任跨境贸易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物流,电子商务运营实务。

    主要实训环节:工商企业认识实习,企业资源管理-ERP沙盘模拟实训,电子商务营销实训,国际商务运营实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训。

    从事岗位:进出口业务开拓、单证制作、订单管理、客户关系维护、货代等工作岗位。

    主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与推广(中级),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外经贸单证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操作员,国际商务实务操作(三级/四级),国际商务运营实施三级/四级,电子商务师(中级),跨境电子商务师(中级)。



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管理学、网络经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等知识,掌握网络营销和客户服务的方法及网络运营规则,能胜任电子商务领域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技术管理与应用,商品信息采编,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运营实务。

    主要实训环节:工商企业认知实习,ERP实训,电子商务运营实务实训,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训。

    从事岗位:电子商务平台开发、维护和管理;从事网络营销、在线销售与客户服务,电子商务运营、自主创业。

    主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与推广(中级),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网页制作三级/四级,多媒体软件制作三级/四级,电子商务师(中级),跨境电子商务师(中级)。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善于沟通、英语交流通畅、专业知识够用、会展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会展概论,会展营销,会展设计实务,会展策划实务,参展商策划。

    主要实训环节:工商企业认识实习,ERP企业资源管理实训,会展综合实务实习。

    从事岗位:从事会展策划、设计、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以及在工商贸企业从事参展项目策划等工作。

    主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店运营与推广(中级),广告设计(三级/四级),电子商务师(中级),助理会展经理人(初级)。



核发:0 点击数: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