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0-09-30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63

根据学院的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本系部的各专业情况,全面贯彻学院工作部署和工作要点,加强规范管理,优化育人氛围并努力营造良好的师生成长环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专业顶层设计,加快专业建设的步伐,继续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教师职业素养

定期进行政治学习,并结合岗位进行讨论和反思,通过学习,让系部全体教职工更加牢固树立正确科学的育人观,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爱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营造和谐、进取的育人氛围。

2、注重专业顶层设计,加快专业建设步伐

根据高职教育服务区域的特点,继续做好专业的可行性调研,拟整合少儿英语专业,申报学前教育专业,并在2018年已经完成的部分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补充申报材料,建立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为成功申报学前教育专业做好充分准备。

3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按照各专业的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深化“三教”改革。要求各专业组织好教研活动,探索教材教法,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科研教研项目申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激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教学成果申报、国际交流等教学活动。

4、强化教学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除了配合学院的督导制度之外,加强常规课堂巡视检查,严格落实各项教学常规和教学要求,及时解决发现问题,杜绝任何形式的教学事故发生,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5、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专业内涵建设

定期与校企合作企业就专业建设进行磋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双师素质”及学生的应用操作能力,为专业内涵建设奠定基础以实践环节为契机,开设各类专业兴趣小组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拓宽专业教学内涵,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

核发:0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