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专业建设
日期:2020-09-29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161

商务英语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既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又具有一定的商务知识和技能,能省扔外贸业务、单证操作、销售、文秘、客服、商务陪同翻译、英语环境下的管理和接待服务等相关专业岗位,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复合型“能说”、“会写”、“会操作”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主要英语与专业方向课程:《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习作》,《商务英语函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商务英语翻译》

本专业毕业生能从事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中的涉外商务活动和对外交流,同时也能从事国营企业和其他相关中小型企业、公司的外貌工作和涉外活动。部分别省也能够胜任初级英语教学工作,或者通过选拔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应用英语专业(少儿英语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和专业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拥有一定艺术修养,善于观察和沟通,能结合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组织开展与英语相关的活动和课程的专业教师。

主要英语与专业方向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说》、《儿童心理学》,《儿童卫生学》,《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教学活动设计》,《形体舞蹈》,《儿歌弹唱》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将从事幼教事业第一线,比如少儿英语培训教师,双语幼儿园教师等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商务日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着较强综合素质和技能人才。要求毕业生在取得一张高职文凭的同时,必须获得多张日语、电子商务等相关职业证书。毕业时能熟练地运用日语从事商务、贸易、管理和科技文化交流等工作。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语法》,《日语精读-听说》,《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泛读》,《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面向涉外企业、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中先关的部门及公众,主要从事与日语有关的翻译、贸易实务、商务管理、文秘、电子商务等工作,基础较好并有提升自己意愿的学生可以参加国内专升本考试或赴日留学深造、鼓励部分同学自主创业。

 

(中高)文秘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秘书工作知识、具备熟练的办公自动化操作技能、有较强的双语沟通能力的,“会办文、会办事、会办会、会沟通、会做人”的“五会”型中、高级秘书人才。

主要英语与专业方向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外事英语》,《英语习作》,《速录》,《秘书实务》,《公共关系实务》,《商务礼仪》。

毕业生将获得《秘书中级》,《秘书高级》,《电子商务高级》,《速录员证书》。毕业后能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外企的秘书及办公室行政工作岗位,办公室文员、行政助理、接待前台、客户服务助理、档案管理。

 

 

核发:0 点击数:1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