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安全管理制度(2021年继续有效)
日期:2020-09-25 00:00:00  发布人:tsg  浏览量:40

为了维护图书馆内部治安秩序,全馆职工必须提高警惕,增强责任心,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公共财产和人员安全,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鼠、防虫、防尘等“六防”工作。

1、本馆严禁烟火入室,凡吸烟者必须到馆外指定地点。

2、严禁使用私人电炉、电热杯及其他一切家用电器,凡经学院批准的取暖设备必须有专人负责,并作定期检查。

3、坚持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值班人员要经常检查水、电、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除隐患。如有意外,立即报告馆领导和有关部门,迅速处理解决。

4、杜绝一切带明火的装置进入图书馆,严禁在馆内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剧毒等危险品入内。

5、严禁将瓜果食物带入书库和阅览室,避免造成老鼠、蟑螂损坏图书。

6、各阅览室处理的废纸必须指定专放地点,不准随便乱堆,在放假前需作清理。

7、凡各工作用的易燃物品由安全员负责保管,并放在指定的安全处。

8、计算机和机房设备、复印打印机、电梯、空调机等电器设备必须有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操作时需遵照一定的规定进行,如发现问题及时停止使用,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9、本馆有关部位及各书库门前配备的消防灭火器材,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学院后保处联系解决。

10、图书馆门、窗、水、电实行分区包干。各库、室下班前,一定要将灯熄灭,切断电源,将门、窗、关好、锁好,堵塞漏洞,确保安全。

11货梯严禁载人(载重极限为3吨)。使用货梯需电梯管理人员操作使用。

 

 

 

图书馆

2020年9月18日

核发:0 点击数: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