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工作总结
日期:2019-10-21 08:57:36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52

415日为国家安全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我院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研究部署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确保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落实。

二、活动开展情况

12018412日至16日,充分利用学院行政楼门口、校大门两处LED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22019415日上午745分,嘉定、青浦两校区同步开展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使师生意识到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每位学生应当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32019415日上午1110分,在食堂一楼门口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活动,同时给每个师生发放宣传手册。使师生科学认识国际国内安全环境,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认真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三、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高校作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体,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都肩负着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及信息,振兴中华、建设中华的责任,也肩负着保卫国家、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之后,我院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稳定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工作,此外对我院师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始终把国家安全作为学院头等政治任务常抓不懈。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通过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爱国爱校,努力工作、励志成才,还对培养和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起到重要作用,对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提醒师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安全做起,筑牢国家安全基石。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19417

核发:0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