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专业建设
日期:2019-10-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11

餐旅服务学院(英文名:Paramitta Institute Of Culinary & Hospitality Shanghai Industrial & Commercial Polytechnic,简称:PICH),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直属以旅游、酒店、餐饮为主要专业的二级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餐旅服务学院,亦是上海高校中唯一以餐饮科系为核心教学内容的专业二级学院。
  PICH餐旅服务学院所在青浦校区,占地80余亩,教学设施齐备。除一般教学设施外,学院在2015年完成专门以餐旅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实训教学中心超过6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厨艺教学演示中心、餐饮服务教学实训中心(国内高校首个专业设计的饮品服务教学中心)、酒店管理教学实训中心。在2017年还将建成4000平方米的厨艺教学实训中心。PICH的专业教学团队,由来自陆港台两岸三地的行业名人直接担纲授课,全心打造餐旅业顶尖人才。

餐饮管理专业:基于“沪台合作旅游管理(餐饮方向)”专业建设,经报上海市教委主管部门审批后开设餐饮管理专业,该专业在优化“沪台合作旅游管理(餐饮方向)”的课程结构基础上,根据“学期统整学科,第二学期选评方向”的教学原则,引导学生在第一学期完成餐饮学科综合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与能力选择完成“西餐厨艺”“烘焙厨艺”“饮服管理”个专业方向的学习。
  主干课程:西餐实务、烘焙实务、西餐厨艺、烘焙厨艺、中式面点厨艺、营养配餐、厨务管理、烹饪美学、饮品服务实务、葡萄酒实务、烈酒实务、鸡尾酒调制、咖啡茶艺、美食美酒、餐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能力合成实践、餐旅英语等专业核心与支撑课程。
  主要实训环节:餐饮管理认知实训、实训餐厅实训、企业顶岗实训、毕业综合实训。
  可获技能证书:中式烹调师(中级)、中式面点师(中级)、西式烹调师(中级)、西式面点师(中级)、茶艺师(四级)。
  从事岗位:中餐、西餐、烘焙、中点等不同餐饮类别的专业工种厨师、专业工种主管、主厨、厨师长、行政总厨;餐厅前场领班、餐厅前场主管、餐厅楼面经理、餐厅经理、餐厅总经理、餐饮总监;调酒师、咖啡师、茶艺师、侍酒师、酿酒师、饮品研发师、品牌大使、饮品销售等。

 

旅游管理专业:创建于1999年,是我院085特色专业之一。培养目标是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上海现代商旅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我国旅游业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发展动态,具备旅游行业服务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职业技能,并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具备经营管理潜质的高级应用型、职业型人才。

PICH餐旅服务学院着力突破传统旅游管理专业的局限,以“大旅游”复合型专业人才作为学生学业评价引导标准,着眼于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作为专业课程设置的依据,对专业课程做了较大幅度的优化。
  主干课程:旅游线路开发、旅游经营管理认知、现场导游业务、时尚品牌管理时尚零售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服务实务管理、餐饮实务管理、商务沟通与礼仪、管理能力合成实践、餐旅英语等专业核心与支撑课程。
  主要实训环节:旅游经营管理认实习、旅游综合实务实习、企业顶岗实训、毕业综合实训。
  可获技能证书:全国导游员资格证书(中文/英文)系列, 旅咨询师/助理旅咨询师。
  从事岗位:导游、计调、领队、签证专员、销售、客服、旅游服务人员、旅行咨询师。

 

酒店管理专业:基于已有《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基础,导入国际酒店客房业务领域最高服务标准“金钥匙”的服务理念,将达到“金钥匙”的综合服务能力作为学生学业评价的引导标准,将国际品牌酒店的岗位要求作为课程设置依据,塑造学生成为符合国际五星级酒店客房业务领域专业要求的中基层复合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有责任心,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上海旅游及酒店行业发展,熟悉酒店行业法规,具有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并能在各类酒店及相关企业从事一线服务工作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具备初级管理素质的技能型人才。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独立的学习能力,为学生提供终生受用的学习、技能,为其毕业后踏上基层服务岗位和管理服务职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干课程:礼宾管理与服务、前厅管理与服务、客房管理与服务、餐厅管理与服务、商务沟通与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金钥匙”服务标准概论、美食美酒、奢侈品赏析、管理能力合成实践、餐旅英语等专业核心与支撑课程。
  主要实训环节:酒店经营管理认实习、企业顶岗实训、毕业综合实训。
  可获技能证书:上海市旅游行业饭店外语等级证书(A/B级)。
  从事岗位:酒店前厅、客房、餐厅服务人员、初级管理人员、商务中心、会展组织等其他岗位的服务或组织、管理人员、康体娱乐休闲中心,以及票务等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

核发:0 点击数:21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