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师资队伍(2019年10月更新)
日期:2019-10-15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53

    汽车工程系现有专任专业教师16名,技能师资力量雄厚,有4名高级工程师、经营师、营销师,6名高级技师,2名工程师、讲师,2名技师.8名教师曾经在企业工作过。专任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87%,双师素质占64%,是一支高技能、高素质、年轻富有朝气的优秀教师团队。

汽车系骨干教师简介

    黄虎,男,汽车工程系主任,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曾长期在汽车企业工作,在汽车设计开发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在高校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和上海的教育成果奖,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和上海市“育才奖”的光荣称号,曾主编出版多本有关汽车专业的教材并发表几十篇的论文,主持承担了多项重大的科研攻关课题。曾主讲过《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论》和《汽车自动变速器故障诊断和维修》等专业课程,在汽车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

图片1.png

黄虎老师近照  

   

    刘忠义,男,本科学历,工程师/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主任,中德诺浩专任培训教师。长期在企业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主要承担《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舒适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车身整形技术》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碰撞估损师(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荣获2014年上海市高职高专汽车类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上海高职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

刘忠义.png

刘忠义老师近照

 

    崔文一,女,高级工程师,担任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专业主任。具有近十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及近十五年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在大型国企设计院从事过机械及液压传动设计工作,擅长机电一体化的实践教学。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主要负责两个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并同时承担《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机械制图及AutoCAD》、《汽车液压气压传动》、《汽车总线控制技术》、《汽车空调》《汽车机械基础》等课程及相关课程的教学。

崔.png

崔文一老师近照

   

    林金地,男,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汽车实训中心主任。具有相当的汽车检测维修实践经验,主要承担《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 《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培训、汽车电器维修工中高级培训。参加2012年上海市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教学能力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012年带领学生参加上海市高职院校汽车类专业(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清华﹒行云杯”新能源汽车知识与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上海市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上海市选拔赛新能源汽车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

林.png

    林金地老师近照

   

    任小满,女,本科,讲师/高级礼仪指导师,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主任。担任学院《职业礼仪》选修课程、本系的《汽车售后服务与职业生涯设计》及《商务沟通与职业礼仪》课程的教学工作。

任小满.png

任小满老师近照

 

   

王姚成,男,汽车维修高级技师,中德诺浩理实一体专任培训教师。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实践经历,主要承担汽车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空调系统故障检测与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基础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 《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等课程的教学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荣获2011年上海市高职院校维修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指导学生获得个人三等奖。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参与指导,荣获团体二等奖。

王姚.png

王姚成老师近照

   

    张云,男,本科学历,高级技师,曾在永达广州本田特约维修站担任质检主管,在本田锦仓特约维修站担任技术主管,在德国博世汽车服务方案事业部担任技术文档编辑工程师,具有丰富的汽车企业实践经历,在汽车维修与检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主要承担《汽车构造》、《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上海市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上海市选拔赛新能源汽车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

张云.png

张云老师近照

    

    陆耀良,男,高级经营师/经济师,国家《汽车营销师》、《汽车保险理赔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高级考评员,本科,“双师”型教师。主要讲授《汽车保险与理赔》、《事故车查勘与定损》、《汽车市场营销及实务》、《汽车进出口贸易》、《汽车鉴定与评估》、《保险公估实务》等课程及相关课程实训。主持2013年上海市精品课程《汽车营销实务》开发与建设;荣获2012年、2013年、2015年上海市高职院校营销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和开发《汽车营销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职业标准开发;荣获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被上海市质监局聘为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连续多年被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聘为汽车营销(中职)的裁判,也连续多年指导和带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营销(高职)和教师能力大赛,都获奖。

陆.png

陆耀良老师近照

   

    张斌,男,研究生毕业,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双师”型教师。具有相当的汽车检测维修实践经验,主要承担《现代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维修电工(中高级)等的培训课程,在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积累许多成功实践经验。

张斌.png

张斌老师近照

  

    丁佳乾,男,本科,技师,中德诺浩专任培训教师,主要承担中德诺浩专业相关课程培训。其他还承担《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市场营销》等课程的实训以及汽车维修工(初中高级)、汽车营销师(中高级)等考证培训课程,并在我院参加2016年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与检测项目时担任本校队伍的指导教师,获得团体二等奖。于2015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课程改革英语创新”说课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丁.png

丁佳乾老师近照

   

    石丽娟,女,研究生,讲师。曾指导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的汽车营销的技能大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主要讲授《汽车市场营销》、《汽车文化》、《汽车商务英语》等课程及相关课程实训。曾获2017年强师工程“优秀学员”称号,于2017年上海市说课大赛获三等奖, 2017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汽车类专业教师说课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度职业教育协会一般课题一项,2018年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级课程思政项目一项。

石丽娟.png

石丽娟老师近照

 

    申丽华,女,中共党员,本科,工学学士学位,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热爱教师岗位,热衷职业教育事业,2015年6月,经院学生推荐、投票,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5年11月,参加“第十届嘉定区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5月,经院民主评选,获得学院第二届“十佳青年”荣誉称号。主要讲授《汽车电力电子技术》、《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技术》、《汽车流体传动》、《汽车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于2017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汽车类专业教师说课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申丽华工作照.jpg

申丽华老师近照

   

    张晶晶,男,技师,热爱教师职业,热衷于教育事业,主要讲授《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汽车认知维护与保养》、《汽车电器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控系统》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汽车电器维修工(中高级)考证的培训课程。还有嘉定区的技能竞赛的组织与培训。曾在嘉定区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汽车维修工项目获得个人二等奖。

张晶晶.png

张晶晶老师近照

   

    沈威廷,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曾在上汽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大陆集团、奥托立夫等单位实习,在汽车研发及实验过程中积累较为丰富的经验。发表多篇专业论文,拥有多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主要承担《汽车底盘电控》、《新能源汽车概论》等课程以及汽车维修工中高级考证培训。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上海市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上海市选拔赛新能源汽车赛项【荣获团体二等奖】。

沈威廷.jpg

沈威廷老师近照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