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2018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8-11-11 13:06:3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5

围绕学院2018年的工作重点,根据我系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将努力完成了以下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各专业和教研组的日常教学管理,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首先,我系在本年度将成立由专业教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共同形成的系部教学督导小组。每天不定时巡视上课教室2-3次,检查老师是否按时到岗,学生是否都按时上课等,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其次,各专业要认真关注每门课程的教学执行情况和教学反馈情况,对于教学效果不好的课程要与任课教师及时进行沟通,并进行整改,保证教学的高效、顺利进行。

二、申报学前教育专业

根据人才市场的需求,2018年将在我系少儿英语专业的基础上,联合少儿艺术专业,共同申报学前教育专业。完成专业调研、可行性报告、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争取成功申办学前教育专业。

三、不断推进专业发展

继续加大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发展,突出和发挥各专业的优势,形成专业特色:少儿英语专业与吉的堡“现代师徒制”项目正式开始执行;商务英语专业借助“创客空间”进行跨境电商的工作任务实施,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文秘专业通过模拟公司,承接校内校外的各种业务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作任务,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日语专业继续推进国际交流的步伐,加大让学生到日本“专升本”的宣传力度,打造国际化人才。

四、提高科研水平,完成各类项目

鼓励教师多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申报相关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2018年,我系还申报了商务外语创客中心建设和少儿英语教师工作室两个项目。希望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发展,设置和完善相关课程,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能在校内就具备就业、入行所应有的各种知识、能力和素质。

五、以各类比赛为抓手,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水平

2018年,我系各专业将参加市级的上海星光计划的英语口语大赛、写作大赛、配音大赛、日语能力大赛;开展校级的中高职文秘专业技能联合比赛等。为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任何市赛的选拔都会设计从校内初赛、复赛到决赛的过程,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技能大赛的选拔赛,提升专业技能,充分发掘自身的潜能。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外语系

核发:0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