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2018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8-11-11 08:50:05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8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十九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文件精神,以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服务教师为宗旨,积极持续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
  二、工作目标
  1.完成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设计,通过构建体系,诊改运行,形成适应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实际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初步建构能支持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综合信息化平台框架。
  2.完成与完善“质量控制办公室”的功能设计,健全“质量控制”的组织机构,形成规范的质量控制操作流程。
  3.通过完善制度建设,重点关注专业建设的“两链”(“目标链”,“标准链”)打造,为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4. 推进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改革,切实推进品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有序开展重点专业诊断评估工作。
  5.贯彻落实上海市高职教育三年创新行动计划(2015-2018),全面完成学院三年创新行动计划的项目与任务。
  6.以: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职业技术竞赛(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全国职业技术竞赛……);“中高贯通”和“双证融通教改试点”等为主题,争取形成一些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例,提高学院美誉度。
  三、具体举措
  1.完善教学建设、科研管理、教学运行、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形成《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管理制度(修订)汇编》,并宣贯,年度召开制度落实与执行工作总结研讨会。
  2.加大工作计划的宣传。本年第一学期初,召开教师大会,对学院创新行动计划(2018)目标任务和《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行与实施方案(试行)》进行宣讲。要求各系部,相关职能处室制订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计划。
  3.围绕质量诊改工作,要求7个二级教学部门(6系2二级学院),本年第一学期基本完成本部门核心专业的专业诊改自评工作;第二学期期未对5个学院重点建设专业进行专业诊改评估工作。
  4.组织教学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学院创新行动计划(2018年)的任务:第一学期进行自查、自促、自改;第二学期完成任务,提交任务落实与绩效报告。
  5.组织各部门切实执行2018年政府扶持资金(教学内涵建设项目),开展中期检查与末期验收工作;年初,即组织各部门做好2019年政府资金的计划与论证工作。
  6.组织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年度立项工作(4月初)。
  7.根据教委即时布置的任务,组织力量,有效、高质完成建设任务。                      
核发:0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