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后勤保卫处基建工作总结
日期:2015-10-29 19:15:1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6

  2015年后勤保卫处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改造一块(一项),成就一块,逐步完善校园环境”的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年度工作总体完成较为顺利,大型改造、修缮等项目皆取得预期效果,现将一年中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1、新建变电所和开关站项目
  项目于2014年1月2日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经报建、招投标等前期报批手续,于2014年11月28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工程于2014年12月2日正式开工,现阶段开关站、变电所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填充墙及防水等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预计于2015年2月上旬土建部分竣工。开关站高压送电相关手续基本完成,由于2月份为春节,故国网高压送电需延后,预计于2015年3月中旬,开关站、变电所可正式投入使用。
  2、行政楼北楼、连廊外墙及屋面改造工程
行政楼北楼、连廊改造项目于2014年2月24日征得业主方(机管局外冈所)和院领导审核同意,即按设计,边设计边完善。自2月24日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非承重结构的墙体拆除工作,2014年6月上旬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因行政楼使用年头较久,屋面及外墙渗水教为严重,故于2014年4月至6月之间对屋面进行翻建,改造后取得预期效果。

  3、原锅炉房改造为后勤、门卫人员宿舍
  为解决学院食堂后勤人员门卫人员住宿需求,学院对原锅炉房进行改造,改造工程于2014年4月启动,经2个月的改造,于2014年6月完工,2014年9月底,食堂后勤人员及门卫人员全部搬入住宿。
  4、第二教学楼3-5楼改造工程
  第二教学楼3-5楼改造工程是学院为改善移动互联网实训中心实训条件,满足3个实训基地的实训环境而启动的,项目由大唐负责设计及招标,我院承担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整个项目从2014年7月开始至8月底完工。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后,现改造楼层全部投入正常教育教学使用。
  5、学生宿舍空调工程
  学院为近一步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提升学生宿舍舒适性,遵照市教委有关要求,于2014年暑期期间在嘉定、青浦两校区学生宿舍加装空调,共新安装空调936台,包括配电,总费用投入约342万。
  6、外冈中学地块控规调整工作
  为解决新建汽车机电理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楼地块容积率问题,学院基建办公室于2014年9月上旬向嘉定区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嘉定区区政府及各相关的土地管理部门会议协调,我院正式于10月初委托上海嘉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为我院编制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经专家评审会论证通过,并经嘉定区规划与土地管理局批准进行公示。我院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完成15A-02A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为建造汽车、机电理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楼打下良好基础。
  7、新建汽车、机电理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楼工程
新建汽车机电机电理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楼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从今年6月份启动,学院委托上海教育设计院对实训楼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方案经汽车、机电两系2次会议讨论进行优化,现阶段规划设计要求已送入嘉定区规土局。项目前期环评已公示,可研报告正在编制中。
  8、学校更名产证、及水、电账户变更等工作
学院于2014年8月份更名,随之学院房产证也需更名,因涉及学院原有土地历史遗留建筑问题,学院向外冈镇人民政府作出情况说明,请求外冈镇人民政府协助我院完成产证更名工作,后经我院与外冈镇及区房管局多次沟通,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我院于2014年12月下旬完成学院产证的更名工作。同时于2015年1月份完成水、电账户等更名工作。
  9、新建文体中心、综合培训楼一区、二区工程档案归档工作(2014年基建档案已于2015年1月13日交档案室保存)
  学院新建文体中心、综合培训楼一区、二区建筑于2015年1月初取得产权证,工程档案基本已整理完毕,缺部分资料需补齐,待补齐后归入学院档案室。
  10、2014年基建工作收尾工作及2015年基建工作预算申报。

核发:0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