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系2014-2015学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5-10-28 15:14:5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3
按照学院工作计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结合本系特点,以我院“四有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 以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为为保障,不断解放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专业特色,构建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为系部的建设和发展夯实基础。
一.工作要点
(一)推进重点专业建设
  1.抓好2014年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珠宝创意产业园建设,力争在2014年底将珠宝创意产业园中的“艾达珠宝”店、文化艺术长廊、珠宝首饰制作小型生产车间和宝石切磨小型生产车间全部建成。
  2.做好2014年度政府扶持资金建设项目,尤其是其中的聘请意大利首饰设计师Maurizio Palmisciano(毛立秋)来校为教师和学生讲授欧洲首饰设计师传授学生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以及建设欧洲首饰设计大师工作室的工作。
  3.2015年3月启动2015级专业培养计划制定,6月前拿出初稿。
  4.按学院和系部的相关规定严抓教学管理,做好3月份学院科研项目的申请工作。
  5.职业资格证书考证工作。要求高级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到85%,中级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98%。将参加考证和考证培训课程相结合,不参加考证,考证培训课程做不及格处理,本年度不得参加补考,无法拿到毕业证书。
(二)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
  1.继续和相关珠宝企业洽谈,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力争能和一两个知名珠宝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
  2.2015年3月启动珠宝系对社会培训的相关工作,包括培训平台网站的建设、培训课程的设置和对外宣传等工作。
(三)毕业综合训练和就要工作
  抓好2012级毕业综合训练的布置和实施工作,2014年10启动2012级实习单位推荐工作。
(四)学生工作
  以“教”促学。用严谨的教风带动良好学风的形成。要求教师身先示范,用榜样力量影响学生,形成教风学风的联动。
  以“赛”促学。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以省市大赛为契机,选拔能力较强的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强化学生的实战意识和团队意识,力争在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结合学院的各项文明修身活动,推进我系学生文明修身,引导学生形成良好行为习惯。
核发:0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